人氣 17450

斥資120億 勤美集團開發案動土

#租售 #勤美之森 #動工 #盧秀燕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黃寅/台中報導

勤美集團複合開發案「勤美之森」昨上午開工動土,基地面積近4000坪,引進國際品牌洲際酒店,還有2棟超過30層的超高住宅大樓,底層有日本建築師隈研吾設計的藝術館、地標教堂,總投資120億元,預計2022年9月完成。

看好台中未來發展,多家國際知名飯店陸續插旗,本土業者也不遑多讓,掀起土洋飯店大戰。市場行銷業者王耀斗表示,台中人口躍升全台第二,中科園區穩定成長,加上新光、大遠百商圈消費力驚人,讓飯店業看好台中。

台中複合開發案「勤美之森」昨開工,勤美集團創辦人何明憲(前排右)、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左)等人參與動土。 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出席動土典禮,盧秀燕說,新市府團隊上任拚經濟,感謝勤美集團投資120億元打造勤美之森,近日還有巨大機械投資50億元、車王電子投資25億元,代表產業界對台中的信心。

「勤美之森」緊鄰草悟道,位於全國大飯店與勤美誠品之間,洲際酒店由設計美國911紀念館的Handel建築公司規劃,2棟住宅大樓由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規劃,底層還有藝術館與地標教堂。

萬豪國際集團旗下的萬楓酒店,去年11月挺進逢甲商圈開幕,七期台中商銀集團總部用地也計畫興建萬豪酒店。台中火車站前的李方艾美酒店已接近完工,預計下半年開幕。

另外凱悅大飯店(Park Hyatt)計畫在西區麻園頭段投資38.3億元興建,預定2022年12月底完工,房間數250間;興富發集團計畫引進日本大倉酒店進駐七期,四季酒店(Four Seasons)也有意在台中新光三越旁設點。

本土業者部分,大毅老爺行旅去年9月在英才路開張,智選假日飯店(Holiday Inn Express)在逢甲福星路增設第二家店;台北崇偉集團旗下崇偉營造,打算砸20億元在西屯區福德段興建地上22層、地下6層的飯店,房間數216間,預定2021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