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賴清德為何敢選2020?胡幼偉這樣說

#政策 #總統大選 #賴清德 #胡幼偉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將挑戰蔡英文總統的連任之路,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指出,蔡英文不是根正苗綠的民進黨人,在政治人脈上只是李登輝的人,所以賴清德敢挑戰蔡。

胡幼偉今在臉書發文說,蔡英文加入民進黨是2008民進黨差點全垮、氣息奄奄時,當時沒人要接爛攤子,她願意接棒,才混入了民進黨。2012跟2016年選總統時,蔡人氣頗高,因為大家不認識她、覺得她形象清新。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發表賴清德敢參選的原因。(擷取自胡幼偉臉書)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發表賴清德敢參選的原因。(擷取自胡幼偉臉書)

他說,因為蔡英文不是民進黨資深老咖,不是黨外戰將也沒為民進黨做牢,所以現在很慘,在黨外,沒有民意支撐;在黨內,沒有派系挺她。所謂「英派」,根本不成氣候。現在賴清德跳出來,很現實,大家馬上看民調。要是賴的民調勝過蔡,蔡英文就只好回家養老了。

胡幼偉臉書全文:

昨天有人問我:為什麼髮中分一定要跳出來挑戰蔡阿姨?

當然,中分的個人使命感發作,或是他背後的台獨老人們對民進黨全面執政後,蔡阿姨卻不敢實現台獨,已經完全凍抹條,是主要原因;但從另一方面來看,髮中分敢挑戰蔡阿姨,也凸顯了大家忽略已久的一個事情面向:蔡根本就不是根正苗綠的民進黨人,她在政治人脈上,只是李登輝的人而已。

還記得嗎?1998年辜汪在上海二次會談時,蔡阿姨當時還在阿輝伯麾下當幕僚,拎著一個公事包、面帶微笑進會場時的樣子,曾在電視上出現過。

在民進黨混,你得要有「戰功」和資歷,才能站穩腳跟。當然,混一混後不爽跑出來,是另一回事。

蔡阿姨有什麼戰功和資歷呢?

她不是黨外時期的戰將,沒為民進黨做過牢,也不是任何傳統派系的資深成員。算起來,她加入民進黨,是2008民進黨差點全垮、氣息奄奄時的事情。當時沒人要接那個爛攤子,她願意接棒,才混入了民進黨。2012跟2016年選總統時,蔡人氣頗高,因為大家不認識她,所以覺得她形象清新,把她捧成了小龍女。2016總統大選,因為她民調最高,黨裡面幾個老的不服她,也只有認了!她倒也真的選上了總統。

所以,蔡能在黨裡混,完全是因為她有民調數字支撐;可現在呢,她的民調數字不行了,整個垮了,去年選舉,黨慘敗,她又成了黨的頭號戰犯,所謂牆倒眾人推,中分只是明著開第一槍而已!沒了民意支撐,蔡就什麼也不是了,中分還怕她什麼呢?

因為從頭到尾,蔡就只是李登輝的人,而不是民進黨的資深老咖,所以,她現在很慘,在黨外,沒有民意支撐;在黨內,沒有派系挺她。所謂「英派」,根本不成氣候。中分不跳出來,大家為了保命,當然得演一齣「團結支持領導」的戲碼;現在中分跳出來了,不囉唆,很現實,大家馬上看民調。要是難弟遠勝難姊,蔡阿姨就只好回家養老,不能再領導黨國,只能在家領導幾位汪星人和喵星人,偶爾,再去陪她師父阿輝伯聊聊天囉!

還記得俞國華在1988年被李煥鬥倒時,俞夫人董梅真女士講過的世界名言嗎?「政治太可怕了!」

講得好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