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9

彭啟明:鋒面急行軍南下 周五大降溫 

#地方 #氣象 #彭啟明 #空汙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今天各地天氣不錯,水氣大幅減少,但西半部的空氣相當糟糕。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從北到南不少地方有紅害發生,預期要到周三、四改吹南風才會減緩。

彭啟明在臉書說,這兩天持續回溫到周四,到周三、四時高溫會站上30度上下,如果空氣品質有改善,可以多到戶外走走或曬洗厚重衣物。他說,今天西半部霧茫茫不是霧,是一大片的霾,從台北、新北到高雄屏東,如果呼吸覺得不舒服,容易咳嗽打噴嚏或眼睛容易流淚、乾澀,就是空氣汙染造成的。

環保署提醒今西半部受到境外汙染影響,沿海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易上升。中南部位在下風處,汙染持續累積。(聯合報報資料照片)

環保署提醒今西半部受到境外汙染影響,沿海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易上升。中南部位在下風處,汙染持續累積。(聯合報報資料照片)

 

環保署也提醒今轉為東北風至東風,西半部受到境外汙染影響,沿海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上升。中南部位在下風處,汙染持續累積,並受光化反應作用,易生成臭氧使濃度偏高。金門、北部、竹苗及中部地區今天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龍潭、台南(北門)、線西、竹山、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天氣方面,彭啟明說,下一波改變會在周五,預期北方的鋒面雲系南下,配合東北風,整個環境將會大幅轉變,雨勢要看鋒面雲系的發展。他指出,由於這波在周四恐怕像急行軍,南下走得很快,會影響台灣的降雨範圍及強度,仍有些變動空間,不確定性較高,但周五、六、日這三天,台灣中部以北的天氣較不穩定,安排戶外活動上,要有雨備。

溫度上改變多,他說,預期新一波東北風南下,周五恐從前一天的20-30度大幅降至15-20度,溫差明顯。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水氣減少,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剩下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白天高溫和昨天類似,北部及東半部約25到27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28至30度,不過早晚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此外,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往返離島請留意航班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