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4

超級黑暗期!環狀線損鄰 中和景平路最多

#交通 #環狀線 #損鄰 #交通黑暗期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據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統計,環狀線施工至今損鄰共21件,其中中和區景平路占了16件。對此,立委江永昌提醒民眾要檢查房屋狀況,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主管單位應強力督促廠商,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串聯新北市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串聯7條捷運路線,可望在今年營運。

江永昌表示,環狀線自2010年建造至今,發生21件房屋損壞,以中和區景平路16件最多。江永昌解釋,環狀線第一階段採疊式高架設計且工程緊鄰民宅,加上中和景平路屋齡老舊,無法承受大型機具施工震動,造成房屋損壞,輕者牆壁龜裂,重者大樓傾斜,受損戶紛紛陳情要求予以賠償及修復,但往往對於賠償金額無法達成共識,走上訴訟途徑。

環狀線損鄰,中和景平路最多 (好房資料中心)

3.中和景平路有捷運環狀線經過,房價看漲。

另外,受損戶哭訴施工期間忍耐24小時噪音、粉塵汙染、交通與生活不便,店家生意甚至一落千丈,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應該強力督促施工單位,優先考量民眾權益,積極協調,切勿放任逕自訴訟。江永昌強調,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在即,若通車後才提出損鄰案件,責任歸屬恐難釐清又衍生糾紛,且廠商領走工程尾款後,可能不利後續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