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51

機捷2月內動工 中壢恐陷5年夢魘

#地方 #交通 #機場捷運 #招標 #交通黑暗期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延伸中壢火車站工程7度招標,桃園縣交通局證實,土建工程已經標出,在兩個月內應會動工,屆時將會實施「施工維持計畫」,中壢市區恐將進入5到6年的交通黑暗期。

機場捷運從A21環北站延伸A23中壢火車站土建工程,預計在兩個月內動工,中壢市區交通恐陷黑暗期,圖為A21環北站。(本報資料照片)

縣政府交通局表示,機場捷運A21環北站延伸到A23中壢火車站工程,招標作業相當不順,一直乏人問津,直到11月下旬7度招標,土建工程才順利標出,機電標部分則視工程進度再另行招標。

由於機場捷運延伸線得標廠商,還要備料及各項準備工作,預計在兩個月內才會動工。

機場捷運延伸段全長2.06公里,潛盾隧道約1614公尺,明挖覆蓋段約451公尺,根據高鐵工程局計畫,延伸路段預定於107年6月通車,將連接台鐵中壢火車站,提供搭乘台鐵的旅客,方便轉乘前往桃園機場等地。

機場捷運延伸線包括A22車站(老街溪站)、橫度線及A23車站(中壢火車站)等三大施工區,依據去年廠商在道安會報提出的施工維持計畫,施工期間,中正路(中和路到延平路段)將禁行機車,減少交通流量及大小車混流。

在施工期間,對中壢交通影響最大的,將是連接中壢前後站的元化路地下道,可能於明年上半年被填平,所有汽機車將改道行駛龍岡路地下道及中原陸橋。

為了方便動工,延伸線施工期間,中豐路A22站區將取消20格路邊停車格,中正路方面,將取消21格汽車停車格及93格機車停車格。其他如客運公司路線及計程車排班也會全部調整。

由於元化路地下道填平,對中壢站前交通影響鉅大,縣政府交通局將要求,對改道路口的紅綠燈號誌管制及秒差,要有妥善規畫,廠商取消汽機車停車格,也要有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