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起碼多塞30分 新北打臉北市

#地方 #交通 #春節 #忠孝橋 #引道 #工程 #交通黑暗期 #三重 #台北車站

記者林金池、張立勳/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計畫在春節期間拆除忠孝橋引道,預估拆除工程期間對汽機車延時12分鐘,新北市交通局昨「打臉」台北市府,認為北市估算過度樂觀,屆時不僅三重、新莊恐將進入交通黑暗期,行駛忠孝橋至少要多塞30分鐘才能進入北市,車陣更將綿延到新北大道長達4公里。

對此台北市交通局交治科長張生萬也說,因為車道將從原本的4道變成1道,評估汽車將至少塞12分鐘以上、機車是8分鐘以上,他坦言「絕對不只12分鐘」。

忠孝橋是新北市三重、新莊民眾往來台北市的重要橋梁,除夕到年初七將動工拆除引道,台北市交通局初估,由忠孝橋引道進入的汽機車將延時8到12分鐘,這段黑暗期會持續到今年6月底。

「台北市太過樂觀,交通衝擊比想像嚴重!」新北市交通局認為,忠孝橋全日往北市的車流量約有4萬5000至4萬7000輛次;上午7時到下午6時平均每小時車流量更達到3000輛次以上,車流龐大。

新北市交通局估算,在整個引道拆除到整體施工期間,車流延滯時間勢將大幅增加,由於北市交通局預估的12分鐘的延滯時間,是從上忠孝橋才開始起算,若再加上三重、新莊端的車流延滯,民眾沿台一線高架道路(新北大道)往台北市的總旅行時間將超過30分鐘,塞車潮至少綿延超過4公里,和北市「延時12分鐘」之說差距甚大。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雙北交通連動性強,北市交通順暢與否,連帶影響新北交通流量,包括忠孝橋、重陽橋等處,已請警察局、交通局等單位與北市協商調整,希望把影響降到最低。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已協調台北市於新北境內設置50面以上標誌,提醒用路人及早改道,也完成三重、蘆洲等地區號誌調校及全市資訊可變標誌發布改道資訊。

張生萬說,因應拆橋後的交通,北市中正一、大同、萬華和中山分局全面動員,加強違停取締,並保持路口淨空,並與新北市交通局、警方設置lINE群組,有狀況馬上派員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