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北市拆忠孝橋引道 2月15日調撥成都路車道

#交通 #忠孝橋 #引道 #成都路車道 #調撥

記者池雅蓉、張立勳/綜合報導

忠孝橋引道拆除影響爭議不斷,雙北市協調後昨由新北市交通局出面說明春節期間回堵應變分流措施。至於雙北評估影響車程大不同,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解釋,北市僅指下橋後影響時間,新北則加上過橋車程。他也強調,雙方持續溝通,請北市評估中興橋下橋再調撥成都路1車道疏運可行性。鍾慧諭昨回應,春節後首個上班日上午尖峰時段7點至9點,將調撥一個成都路車道供進城使用。

雙北近日對忠孝橋引道拆除影響時間不同調,北市評估為12分鐘,但新北市卻指出至少要多30分鐘,更一度傳出新北認為北市評估影響「太樂觀」,讓外界質疑雙北相互打臉。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昨說明,雙北市警局、交通局持續協調車流壅塞管制並已取得共識,將於2月7日至14日,採取2種回堵狀況的因應措施。

王聲威表示,回堵3公里時,即車輛回堵至二重疏洪道上方,會於忠孝橋分流點管制,「小型車」不得進入忠孝西路,強制改行環快匝道;回堵5公里,亦即車輛回堵至新莊思源路時,中正南路及中華路往北市2匝道入口皆禁「小型車」上匝道。

春節後是否維持,將視實施狀況決定。王聲威強調雙方溝通無礙,建議民眾可改走台北橋、中興橋前往北市,也會持續與北市交通局溝通,並請北市評估,中興橋北市下橋端的成都路調撥1車道及公車優先通行的可行性。

由於雙北市民都憂心春節後上班日交通,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首個上班日上午7點至9點尖峰時段,成都路將機動調撥一個車道供進城使用,紓解車流。部分行經蘆洲、三重、新莊、五股及泰山區的公車將受影響,有14、39、232副、299、299區、615、652、667、938、藍1路及新巴士F215、F216、F223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