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

春節首波返鄉車潮 台鐵、國道中午開始塞

#交通 #春節 #連假 #疏運 #高鐵 #台鐵 #塞車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疏運昨日啟動,部分民眾已開始返鄉,預估人潮與車潮將於今天湧現。高鐵一早南下首發班車就滿座,且一直到除夕晚間6時後才有餘位,台鐵和國道預估中午起也將出現首波返鄉高峰。

桃園機場昨天出境人數就超過6萬人,上午8時到9時最尖峰,出境人數有5000多人,安檢通關就要排30分鐘;高鐵昨天第一天啟動疏運作業,上午9時前有一波提前返鄉人潮,南下列車幾乎都滿座,之後就恢復正常,國道和台鐵則沒有湧現太多人車。

高鐵 增加自由座車廂高鐵指出,今天起到除夕晚間南下列車的中長途對號座都已售完,未購票民眾只能選擇提早到車站購買自由座車票,春節期間自由座車廂也從3節放大到4至5節,以加大運能,初三和初四兩天為輸運高峰,每天含加班車將達197列次,旅客超過25萬人。台鐵新購兩組普悠瑪列車昨天也首航,加入春節營運。

台鐵特別在昨天408次(台北07:40開)、422次(台北11:00開)的新普悠瑪列車上贈送乘車旅客「百福至福隆-幸福美滿」紀念車票。初三 國道車潮最高峰至於台鐵返鄉人潮,預估今天中午起會開始在各站出現,尤其從下午5時後的下班時段進入第一波高峰,目前中長途的車票都已售完。

台鐵說,春節期間每日運量為70萬人次,初三和初四兩天都有機會突破80萬人次最多。高公局表示,今天下班後會有第一波返鄉車潮,假期第一天小年夜全天車流量上看210萬輛次,到初三前都是南下車流為主,以初二165萬輛次最多,初三後改北上車多,初四當天160萬輛最高,而初三當天有310萬輛車上國道,是假期最尖峰,南北車流量分別為160萬輛和150萬輛。

在省道部分,公路總局針對57處可能出現擁塞的國道、省道和大型活動、重要觀光景點都已規畫、協調加開班次、接駁車,地方警力也會投入疏導,建議民眾避開擁塞時段、規畫替代道路。出國 要提早3小時報到桃園機場入出境人數今天接近13萬人,出境人數就超過6萬人,其中上午8時到9時為最尖峰,第二航廈出境人數都約4000人,建議往後幾天要出國的民眾,要提早3小時到機場辦理報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