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58

住捷運宅真的方便?轉乘真的很麻煩啦

#商圈 #交通 #預售 #捷運 #通勤 #大眾運輸工具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上班族出門靠的是汽機車還是大眾運輸工具通勤呢?有網友抱怨,早上市區好塞,為何大家都不願意搭捷運通勤,卻又愛買捷運周邊的房子呢?大多數的網友都認為,就算買在捷運站附近,也不見得比較方便,而算一下成本跟花費時間,機車還是最快也最省錢啦!
 
有網友抱怨,早上市區大塞車,有這麼多人騎車上班,大家為何還愛買捷運周邊的房子?(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抱怨,早上市區大塞車,有這麼多人騎車上班,大家為何還愛買捷運周邊的房子?(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gray48816在mobile01上指出,早上上班時市區塞個半死,全是因為很多家住台北的人不搭捷運或大眾運輸工具,還要跟著大家一起塞車,反倒是遠從林口、桃園來內湖科學園區的人都願意搭公車,而像淡水、士林等地在尖峰時段時騎車也不會比捷運快,住台北的人為何不搭車,又偏愛買捷運站周邊的房子?
 
這個疑問引起許多網友熱議,有網友就表示自己住離捷運站有段距離,搭大眾運輸工具的話一天就要70~80元,如果騎車上下班一個禮拜只要加一次油就好了;也有網友說自己家住新北市、在內湖上班,若是要搭大眾運輸工具上班的話,光是轉車加上走路到公司花就要75分鐘左右,騎機車或開車只需40到50分鐘,搭大眾運輸真的沒有比較快。
 
家住板橋的民眾林小姐則表示,雖然住在捷運站旁邊,但上班地點離捷運站有段距離,騎車比較方便,若是假日要到Costco採買,搭捷運轉車就要花上不少時間,騎車只要20分鐘就可到達。林小姐也指出,自己住板橋而娘家在新莊,騎車或開車只要過大漢橋就可以到新莊了,但要從板南線換到新蘆線至少要轉3~4次的捷運,不只麻煩又很浪費時間。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通勤有好有壞,不過近來油價持續探底,大台北公車也擬調漲票價,全票將由15元漲到16元,有民眾就向媒體抱怨「油價跌成這樣,公車還漲價很不合理!」也有民眾認為,漲1塊錢其實並不影響生計;不過不論是騎車或是搭大眾運輸工具通勤,都應該找出最能降低成本和金錢的方式。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