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9

寒流太冷惹!通勤族痛哭:騎車要騎好久

#交通 #寰宇 #霸王級寒流 #低溫 #通勤 #上班族 #捷運 #公車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近日受到霸王級寒流影響,最低溫只剩個位數,體感溫度幾乎趨近0,還因受到北極震盪的影響下起罕見大雪,許多民眾不畏寒,利用難得的假日出遊,開心賞雪去。不過到了上班日,就可沒這番心情了,冷到爆的天氣讓不少騎車通勤的上班族崩潰,就算穿得再多也無法抵抗住冷風鑽進大衣內,手指根本不是自己的!
 
近日最低溫狂下修,不少通勤族放棄騎車,以公車和捷運代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近日最低溫狂下修,不少通勤族放棄騎車,以公車和捷運代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假日後的上班總是憂鬱,加上霸王級寒流過於強烈,最低溫不斷下修的情形下,不少學生及上班族早上根本無法離開棉被,好不容易要去上班,又得在寒風中騎車,許多人則抱怨家離公司真的太遠了,有網友則分享自己穿了三層外套,但下半身完全凍僵,就算有戴手套,在寒風中待三分鐘依然冷到沒有知覺!其他網友也紛紛分享自己的穿搭,不過也有網友直接放棄騎車「寧可遲到被扣薪也不要冷死」!
 
對以機車代步的上班族來說,在冷風中騎車實在是悲劇一場,而大部網友都表示自己的通勤時間都要30分鐘以上,若是遇到塞車時間又會更拉長,讓許多人放棄騎車,直接改搭大眾運輸工具或是以汽車代步。
 
平常都騎車通勤,但寒流一來,不想冒著感冒流鼻水的風險,只好改搭公車捷運,但也會因此花費更多時間。不過花時間通勤不一定是壞事!商業周刊就曾指出,許多民眾會利用「時間房價」的方法來換取低房價及生活品質,而每一坪單價除以通勤時間,數字越大,表示通勤時間越少,但是房價越高;反之,需負擔的房價就越低。
 
其實搭捷運、公車等交通工具通勤,除了減少跟冷風及髒空氣接觸的機會外,也可以省錢呀!根據股感知識庫歸納出的好房DNA中,有48%的民眾認為住在大眾運輸車站附近是購屋首選,但市中心的房價卻讓人高攀不起,若是採取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住遠一點、多花點時間通勤,就可省下不少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