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吳德榮:上周寒流 繼霸王級寒流後最強

#吳德榮 #寒流 #霸王級寒流 #氣象 #低溫 #天氣 #空氣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上周的寒流是繼2016年1月23日霸王級寒流之後最強的一波;全台平地的最低氣溫曾有兩天降至3度左右。本周則是三天有一波鋒面,天氣變化頻率快,但鋒面後積聚的冷空氣少,帶來的低溫、當然無法與上周的寒流相比擬。
 
4日鋒面掠過,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鋒後的冷空氣雖不強,但北台灣雲多、降雨,高溫下降、天氣轉濕冷;中南部影響輕微,雲量略增,白天舒適早晚微冷。北部15至19度、中部13至24度、南部12至25度、東部14至24度。
 
周四天氣將好轉。圖/記者侯永全攝影周四天氣將好轉。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天氣濕冷;中南部多雲時晴。周四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周五另有一波鋒面從北部海面掠過;水氣較前波略少,鋒後冷空氣則較前波略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再轉濕冷。
 
周六、周日西半部天氣穩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局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北台灣偏涼微冷,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微冷。
 
下周一冷空氣減弱,氣溫漸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