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

鋒面掠東北部轉雨 彭啟明:周四轉晴周五又有鋒面近

#居家 #天氣 #立春 #彭啟明 #鋒面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今天是24節氣的立春,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是今年春天的第一個節氣,代表春天的開始。今天如預期的台灣北邊有道微弱鋒面掠過,加上東北風增強,北部的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到宜蘭都有雨勢,這是典型東北風加上水氣上的降雨,如果鋒面再往南,降雨有機會擴增到桃園新竹苗栗,不過還是越往北,迎風面的東北部較多,今天北部東半部也明顯陰沉許多。
 
不過,他說,溫度上反而較昨天上升,各地約16-17度,主要是雲量增多,無法有輻射冷卻效應。但大家可以比較,前幾天偏乾冷和今天北部東北部有下雨的濕涼,溫度回溫差了一到兩到以上,但感受上溫度加上濕度可能每個人的環境或服裝不同,那一個冷也都不大相同。
 
今天如預期的台灣北邊有道微弱鋒面掠過,加上東北風增強,北部的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到宜蘭都有雨勢。
27日、28日兩天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天氣逐漸轉冷,且台灣東半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記者曾原信/攝影
 
他說,這些都是北部東北部的變化,中南部從台中以南到屏東,變化都不大,仍維持晴到多雲,溫度也逐步緩回升當中,要稍微留意空氣品質,因為背風面的大氣環境,擴散條件略差,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預計今明兩天都維持類似天氣,周三水氣逐漸減少些,逐漸轉為偏東北風,周四水氣減弱,逐漸轉為偏東北偏東風。
 
他說,周五另外一波微弱鋒面接近,這波水氣不若今天這波,仍是屬於迎風面的降雨,主要在東北角為主。而周六日則轉為偏東北風的天氣,持續迎風面的陰沉偶陣雨為主,中南部則持續穩定緩回溫。至少這周溫度並未有大規模的起伏,持續緩慢的回溫,遇到降雨又回到原點。預計下周一開始,會有幾天較為穩定回溫晴朗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