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1

吳德榮:周五清晨北台灣低溫探13度 下周日脫離水氣

#吳德榮 #低溫 #氣象 #氣溫 #天氣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4日起氣溫會大幅回升,不過周四晚起北台灣氣溫遽降,轉濕冷,周五到周六清晨氣溫降到最低。
 
吳德榮說,受一小股東北季風影響,23日清晨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北台灣低溫約比22日清晨下降2度,中南部低溫約下降1度。最新(2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白天北台灣雲量多、偶見陽光,天氣稍涼;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說,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2至24度,花東約24至26度,中南部仍可達27至30度,日夜溫差較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三之前各地都是舒適、溫暖如春的天氣。本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24日至周四下午東北季風減弱,各地轉為晴朗穩定,氣溫大幅回升,北台灣高溫逐日約可升至27、28度、中南部則可達30、31度左右,為溫暖如春的耶誕節。所以周四中午至下午,全台皆有不錯的機率可以觀賞到日偏食的景象。
 
吳德榮表示,周四晚起至周五另一波較強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轉濕冷,周五晨及周五晚、周六晨氣溫降至最低,大台北平地約可降至13、14度。迎風面雲量增、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背風面所受的影響較小,氣溫略下降。
 
他說,周六東北季風減弱,颱風巴逢也在南海減弱,但其外圍水氣輸送至台灣附近,給各地帶來明顯降雨的機率。下周日可望逐漸脫離巴逢殘餘的水氣。
 
中央氣象局說,23日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有少部分的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各地晚低溫約17至20度間,沿海、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一些,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2至24度,花東約24至26度,中南部仍可達27至30度,日夜溫差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