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

數路封閉 西站、轉運站不影響

#交通 #忠孝橋 #引道 #西站 #轉運站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忠孝橋引道將於農曆春節期間拆除,周邊交管全民關切。北市交通局表示,動工拆除時,忠孝西路(重慶南路以西)東往西方向封閉,西往東方向留設一車道;南北向道路包括中華路、塔城街、延平路、博愛路等都將封閉,不開放通行。

交通局建議,行經東西向道路的汽機車可改道鄭州路、忠孝西路南側車道,此外,重慶南北路屆時將改雙向通行。

交通局副局長張哲揚說,選擇春節假期拆橋,是因評估春節期間北市交通流量僅平常一半,交管對交通影響較低,春節過後就會解除。

他說,春節施工期間,忠孝西路、中華路等路段都將封閉,台北轉運站、西站不受影響;但因塔城街封閉,僅留北向二車道,日統客運、三重客運車站等兩家業者將移到塔城街東側上下車。

至於公車站牌部分,中華路北站的公車站牌,將從原本的公車專用道移到人行道,捷運北門站則從塔城街移到中興院區站。

他說,施工期結束後,上半年進行路行復舊,道路全面恢復通行。不過,忠孝橋引道拆除後,上下匝道雙向將各縮減一車道,汽機車容量減少四分之一,若交通量不移轉,預估汽車延滯時間將增加十二分鐘以上,機車則增加至少八分鐘。

為避免塞車,張哲揚建議民眾可改道中興橋或台北橋,或盡量利用捷運新蘆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