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18

環狀捷運建構吵死人 網友:換好一點的窗戶吧

#交通 #租售 #居家 #環狀捷運 #氣密窗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最近雙北不論蛋黃區、蛋白區房價都跌跌不休,讓不少民眾開始準備進場購屋,尤其是未來有捷運線通過的地段,更有著交通便利的未來利多。不過有網友抱怨環狀捷運建構工程的噪音,造成家裡的小嬰兒無法休息,連夜間也都會受到打擾,專家就提醒民眾,想沿著捷運買,蓋好之前的黑暗期也是納入考量的重點。

捷運環狀線僅完成第一階段,有網友反應施工的噪音真的吵死人!(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捷運環狀線僅完成第一階段,有網友反應施工的噪音著的吵死人!(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真的是吵死人!」一位住在新北市大漢橋附近的網友adtaipei在mobile01上表示,因為附近在施作環狀捷運線拆除台64線引道的工程,白天的時候吵的家中的小Baby無法休息,甚至連晚上偶爾也會有工程進行,巨大的噪音讓該網友連晚上都無法睡覺,生活品質大大受到影響,已經打電話到1999,得到的答案都是已經有申請夜間施工,讓網友大罵政府實在沒有同理心。

不過,有網友回應本來就是有許多工程是需要連續施工,因此申請夜間施工是合理的,甚至有網友酸溜溜地說,等到環狀捷運線蓋好,對屋主就是利多,而且越是檢舉,恐怕工程就進行得越慢,建議該網友與其抱怨,不如「去換好一點的氣密窗吧!」

雖然沿著捷運或是鐵路沿線買房,一般都被視為有交通便利又保值的大利多,但是專家也建議興建中的捷運線,還是要注意施工期間的交通黑暗期以及噪音干擾,將影響居住品質,短期內房價也有可能因此下修。房產專家張欣民向《財訊》雜誌說明,「眼見為憑」的捷運才算是票房保證,其中以興建完畢且行駛多年的捷運線附近房價較為穩定,比較不會因預期心態被任意加價。最主要是居住品質也比較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