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59380

馮媛甄1500萬買新屋 蘋果光滿足自拍慾

相關關鍵字

#馮媛甄 #阿里山 #環狀捷運 #鄉村風 #內湖 #勝女購屋 #預售 #地方 #租售

文/黃羽柔  圖/馮媛甄提供

「小林志玲」馮媛甄內湖新居落成,花180萬元裝潢,因為喜歡在家自拍,設計師知道她有此好,特別利用光線反射的原理,將臥房化妝台營造蘋果光效果,馮媛甄笑說:「真是怎麼拍,怎麼美,但是開關太多,我還要用標籤做記號!」

↑ 窗台採光超好,所以幾乎白天都不需要開燈。

馮媛甄投資房產自住,三年前選中內湖知名建案「太子精華」預售屋下手,每坪單價45萬元,29.8坪的房子,連同停車位,花了近1500百萬元,以內湖該區目前行情來看,每坪70萬元跑不掉,等於短短三年,馮媛甄的房子就漲了500萬元。

馮媛甄是嘉義人,從小和父母住在嘉義阿里山的山腳下,她笑說:「別人家的小孩是抱著洋娃娃,我則是跟著父親下田去種稻,因為家裡的房子是租的,讓她很渴望能擁有自己的房子。」

她從唸書時就很喜歡看樣品屋,當時口袋裡根本沒有錢,還是樂此不疲,「我常幻想自己日後有能力,也能把自己的房子,裝潢得很漂亮。」房子一看就是十年,馮媛甄一邊存錢,一邊看屋,存夠了頭期款,終於選在內湖成功路下手!

↑ 茶鏡反射,不是單純鏡面,不會有太多鏡子的感覺。

內湖是房市的新興區,當初考盧的理由,還有工作的因素,因為該區離各大電視台距離不遠,可以節省很多趕場的時間;馮媛甄想得很遠,「未來十年內湖環狀捷運通車,她會把房子賣了,再挑個清閒一點的地方,享受退休的生活。」

新屋權狀近30坪,扣掉公設,室內面積只有20坪,她找來台中金錢豹的設計師裝潢,屋內格局是一廳一房雙衛浴,臥房除了更衣室,最特別的就是化妝台,「因為設計師知道我愛漂亮,又喜歡自拍,所以在化妝台裝了漸層式的燈光,和攝影棚的蘋果光效果很接近呢!」

↑ 客廳原本想走鄉村風格,但怕太複雜而作罷,改用純白色系。

客廳原本想走鄉村風格,但怕太複雜而作罷,改用純白色系,一面是潔白的文化牆,另一頭則用茶色的鏡面讓空間放大;入口的玄關處,頂天的鞋櫃收納,騰出部份空間做成內嵌開放式的置物櫃,讓整體空間全部可以收納,又不會太死板;因為過去租屋浴室多半採淋浴式,馮媛甄替別選了TOTO的長型浴缸,可以好好享受泡澡樂趣。

閒暇時間馮媛甄也是宅女一枚,總是愛在家裡搞自拍,她住的是高樓層,喜歡居高望遠的感覺,「從陽台可以眺望到環東大道,望眼過去大樓林立,讓我更確定內湖的確是潛力無窮。」十年的看房經驗,馮媛甄一出手果真押對寶!

 

↑ 化妝台的隱藏式燈光,很有蘋果光的效果。

↑ 房內的更衣間其實有一點小凌亂。

↑ 喜歡在窗台旁上網。

↑ 內湖太子精華建案。

 

 

名人檔案

馮媛甄,英文名Amigo,有「小林志玲」封號,身高164cm、體重45kg,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1992年從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的「超桃花美少女」單元出道,在《全民大悶鍋》中更有精采演出,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宅男女神。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