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26802

「設計」師:木柵租屋、景美買房、淡水渡假

相關關鍵字

#張嘉漢 #室內設計師 #秀山莊 #文山區 #辛亥路 #景華街 #預售屋 #竹圍國中 #竹圍高中 #低總價 #自住型 #預售 #多空 #政策

文/黃羽柔  圖/張嘉漢提供

木柵租屋、景美買房、淡水渡假!這是什麼樣的投資概念?室內設計師張嘉漢是個體貼的老公,雖然不喜歡擁擠的台北市,但為了體貼老婆回娘家方便,買房子專挑文山區,先前住在辛亥路,因考慮孩子學區問題,將房子脫手賣掉,另覓一戶景美景華街的大坪數預售屋,在房子還沒蓋好前,只好在木柵暫時過著租屋的生活。

↑ 張嘉漢淡水的渡假屋,窗外就是淡水河美景。

張嘉漢的老婆是藥廠業務,從小住在公館,習慣生活機能、交通方便的區域,加上岳母家搬到興隆路一段,為了體貼老婆回娘家,他買屋都在文山區一帶打轉,「其實我在加拿大溫哥華住過四年,喜歡國外無拘束的住宅品質,回到國內有點不習慣,但老婆最大,她說了算。」

張嘉漢很重視休閒品質,到了周末、假日,必定安排全家出遊,四年前買下淡水這間預售屋,純粹是為了渡假用,「我買的是六樓頂樓,房子權狀是45坪,四年前以每坪23萬元買下,加上頂樓專用的27坪大露台,花了一千多萬元,相當划算。」房子兩年前才蓋好,當時同樣坪數的成交價,已漲到每坪33萬元,短短兩年,增值450萬!

該社區的住戶只有55戶,因為鄰近淡水竹圍國中、高中,所以當地居民佔的比例也不少,其他的住戶多半和他一樣,房子都是做為渡假用。「自己就是設計師,不必照著建設公司的裝潢格局走,所以在買預售屋時,便把握客戶變更權利,向建設公司申請變更,省下20萬元,自己拿來裝修毛胚屋。」

↓ 淡水的家住家頂樓住戶專用的27坪大露台。

少子化時代,大多數的父母都抱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孩子別輸在起跑點上,想盡辦法擠進優質明星國小。房子買在文山區,除了因離老婆娘家近,張嘉漢也有另一番考量。

「要在台北市就讀明星學校,父母的經濟壓力真的不小,因此低總價的設籍套房,在市場上相對受歡迎,但卻不適合家庭式居住,若以購置自住型的住家來看,台北市文山區擁有靜心中小學、政大附中國中部的雙學區優勢,房價跟鄰近的大安、信義區比較起來更平易近人。」

從事室內設計已經超過14年,張嘉漢自創工作室,以薄利多銷的方式爭取客戶,他笑說,「因為利潤少,所以要勤勞一點,但品質和大公司一樣好。」因為工作關係,他對房市的靈敏度也很高,文山區的文教氣息濃,房價也不像其他區域,無法無天的亂漲,投資、自住兩相宜,但文山區興隆路一、二段的新屋比例低,他建議想入住台北市的人,動作一定要快,才能買到理想的好房子。

↑ 偶爾到淡水的家採光良好的廚房做菜,挺舒服。

 

簡介:張嘉漢從事室內設計工作14年,結婚十年,育有一兒一女,大兒子六歲,前後在文山區辛亥路、景華街置產,因為重視休閒品質,四年前在淡水買下秀山莊。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