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拆台北西站 交通恐陷黑暗期

#交通 #西區門戶計畫 #台北西站 #交通黑暗期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打算拆除台北西站,現有國道客運路線上下車站點將往台北車站周遭疏散,市議員簡舒培檢視路線發現,北市交通局蠻橫調整恐致交通打結,原本就壅塞的鄭州路更是直接宣判死刑;臨時的替代車站一用就是7年,交通黑暗期將難以避免。

台北西站用地拆除後,將做為站前廣場及市區公車站區,簡舒培說,在副市長林欽榮一聲令下,各局處倉卒配合,準備拆除台北西站建物,待北區轉運站完工後再把路線納入。但簡舒培質疑,北區轉運站用地目前仍由北市勞動局使用,交通局預定明年底才能招商施工,直到2022年啟用,只是大部分公共工程都存在工程延宕問題,也就是說,「暫時」的路線調整就是7年以上。

簡舒培進一步了解,台北西站拆除後,國道客運路線分別移往北車東門、圓山轉運站、後車站、喜來登飯店、成淵高中、南港轉運站及鄭洲路上,總計1天會有809班次客運在「站外下車」。根據統計,目前台北西站內下客平均要耗費4.06分鐘,站外下客因在路邊、加上交通因素影響,所需時間絕對會更久,屆時交通服務水準恐會急遽下降,簡舒培說,原本就壅塞的鄭州路更是直接宣判死刑,更遑論成淵高中、北車東門和圓山轉運站路段交通,流量根本沒經調查就預定設站。

面對議員憂心,北市公運處長陳榮明說,依不同路線分散下客,評估不會造成道路使用壅塞情況,對於違規行為會加強取締,減少塞車因素,若實施後仍發生塞車情形,會隨交通狀況調整號誌、調配車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