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玉里米進攻雙12 飄香對岸

#地方 #新奇 #花蓮米 #中國大陸 #網購平台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神農獎得主彭鏡興結合玉里鎮稻農及網購平台合作,直銷搶進中國大陸市場的自種好米,昨日裝箱上櫃,將在網購平台「雙12」正式販售。他野心勃勃地說,大陸市場是前哨戰,下一站要進軍國際,讓全球都能品嘗到台灣好米。

花蓮縣玉里鎮是全國最大單一稻米產區,種植面積達3300公頃,產出的稻米品質優良,深受消費者喜愛。中國大陸網購平台也「相中」玉里稻米,與玉里3位稻農契作10公頃土地,要用台灣好米征服對岸同胞的胃。

彭鏡興表示,這次出口14公噸,作為網購平台「雙12」的主打商品;很高興能將台灣優質農產品賣到中國大陸去,希望藉此開拓國際市場,讓全世界都能品嘗到台灣好米。

現場忙進忙出,彭鏡興與其他稻農及SGS檢驗人員忙著秤重抽樣,除了檢驗稻米品質外,更要檢驗農藥殘留,一切務必做到盡善盡美,讓台灣稻米這塊金字招牌能在國際上閃閃發亮。而直銷大陸的米的包裝設計十分精美,採小包裝,1盒6包,行銷精緻化,要改變大陸人大口吃飯的習慣,懂得細細品嘗台灣好米的精緻美味。至於有民眾擔心台灣好米都外銷,台灣人恐吃不到好米。

對此,彭鏡興強調,這樣說過於民粹,近年來由於台灣飲食文化的改變,吃米的人口越來越少,致稻賤傷農,「農民也要生存啊」,只能往外開拓市場;他也鄭重呼籲台灣民眾,要多吃國產農產品,用實際行動支持本土農民,農業才能永續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