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5

北市府只拆不賠?國光客運要告

#交通 #台北西站 #國光客運 #西區門戶計畫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北市府拆台北西站,但拆遷補償費與國光客運一直喬不攏,國光客運喊出七點八億元的賠償,市府認為依契約內容「毋庸賠償」。國光客運表示,最快今年底前將正式對北市府提出訴訟。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國光客運不能因為配合市府政策蒙受損失,當初建物標售費用就要一億六千萬元,西站A棟建物興建費用也要二億多元,路線搬遷要新購設備都要花錢,預估要三年才可能彌平虧損。

市府內部對此案看法不同,交通局五月表示願補償國光客運五千一百八十萬元,但法務局六月在台北西站路線調整工作平台會議中表示,依照雙方契約,市府不必賠償。

前天在西站熄燈儀式中,市長柯文哲說「該賠就會賠」。交通局長張哲揚說,土地是市府的,但房子屬於業者的財產,依照合約不用賠,等業者提訟由法律認定賠不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