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電價凍漲 10月也不會動

#政策 #電價 #台電 #經濟部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18)日審議電價費率,台電提報電價合理調幅為6.48%,但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以國際油價走跌為由,決議4月電價繼續凍漲。經濟部更表示,若看國際油價走勢,10月電價也無調漲壓力。

經濟部每年於3月及9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分別檢討4月及10月電價是否調整;按公式,電價調幅上限為3%。

經濟部昨天公布上半年電價費率審議結果,能源局長林全能(左起)、政務次長曾文生在會中交換意見。 記者邱德祥/攝影

隨著2020年總統大選選戰升溫,對於今年4月是否調漲,經濟部罕見已於3月1日表態支持凍漲,昨日經濟部更釋出,電價10月可望繼續凍漲訊息,若屬確定,電價可說是連續三次凍漲。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估今年能源價格為下跌趨勢,所有委員對此沒異議。對於媒體問10月有無可能調漲電價?曾文生表示,依目前國際燃料走勢,經濟面看來應沒有漲價壓力,但仍要視台電經營績效而定。

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美國能源部能源資訊署(EIA)預測,今年布蘭特原油價格預測每桶61美元,麥格理銀行預測預測今年煤價每噸77美元,都低於台電提報的油價每桶65美元、煤價每噸85美元,加上今年全球景氣看淡,預估能源價格長期為下跌趨勢,為避免物價上揚後就回不去,因此決定這次電價不調整,等10月再依實際狀況調整。

對於利率參數也不同,台電設定為1.44%,經濟部採認1.3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