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政府今年大投資 今年成長12%

#政策 #經濟 #投資 #成長率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18)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說明台灣今年固定投資將成長加速,預測今年政府投資實質成長率為11.96%,遠高於去年1.82%;民間消費也將溫和成長。

陳美伶表示,2017年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為161億元,去年編列910億元,今年則達1,047億元,是拉升政府投資成長的主力。此外,今年公共建設投資預算年增8.6%,整體規模也達3,852億元。

2019固定投資成長率。(經濟日報)

2019固定投資成長率。(經濟日報提供)

針對南北發展失衡問題,陳美伶強調政府從來不會虧待高雄,這20年來高雄的發展,各界有目共睹,高雄產業發展也成立平台、整合各界面向,亞洲新灣區的基礎建設將是高雄的亮點,國發會已在16日時收到相關資料,27日將召開會議,排定推動的優先順序,預計會先釋出國營土地招商。

台商回流也是固定投資成長的主力之一,目前台商回台投資設廠已有14家通過審查,總投資額超過399億元。陳美伶說,今年公、私部門投資可望持續擴增。

陳美伶說,今年投資動能與消費將會轉佳,主要是國內半導體廠商持續投資先進製程,且風電、太陽能等綠能投資持續進行,加上政府積極改善國內投資環境,加速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及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

在民間消費的部分,受到企業積極調薪,基本工資調升及「所得稅制優化措施」,有助挹注家庭可支配所得,加上政府推出促進國內旅遊及節能家電汰舊換新補助措施,均可望推升民間消費動能。

陳美伶表示,主計總處預估經濟成長率為2.27%,國內經濟情勢應溫和成長;受到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伺服器、電子產品的出口仍維持一定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