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數位身分證2020年10月換發 研擬取消性別、國旗

#身分證 #政策 #自然人 #性別 #駕照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綜合報導

國發會今(18)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關於2020年10月換發結合自然人憑證的新版「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說,未來身分證上只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和相片」,「性別」則朝隱藏方向研擬中,也將以納入跨性別者,至於「國旗」則不會顯現;另外,第一階段還不會導入駕照、健保卡功能,但後續功能會陸續到位。

陳美伶接受立委徐永明質詢時說明,「數位身分識別證」僅是一支鑰匙,指的是可以「開」的資料變多,現在內政部正在規畫階段,預計在新版身分證上「外顯」的資料僅包含「姓名、身分證字號和相片」,其他如「配偶、父母、出生地」等資料將為「隱藏式」,至於象徵符號如「國旗」則不會顯現。

「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將於2020年10月上路。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將於2020年10月上路。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至於「性別」是否隱藏,陳美伶表示仍在討論階段,但會以隱藏的方向研擬;過去身分證上性別僅註明男性或女性,考量台灣性別平等的意識抬頭,陳美伶也重申,未來身分證還是會有性別欄,不過要採隱性或是顯性,可以再討論。

另外,徐永明也問到數字的規畫,陳美伶說,為避免數字不夠用,日前有先請內政部盤點數字,未來預計將數字「8、9」給外國人的居留證,並以數字「7」留給跨性別者。

陳美伶也說明,明年10月第一階段換發的新版「數位身分識別證」時,還不會導入駕照、健保卡等功能,但大方向朝結合的規畫不變,只是時程上不會一次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