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7

立委批有錢沒處花 自然人憑證竟編4年3億

#內政部 #自然人 #憑證 #預算 #身分證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內政部坦言,民眾申辦及使用自然人憑證的意願低,大幅影響自然人憑證的使用率,內政部同時規畫後年換發新身分,納入自然人憑證功能。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從明年內政部的預算中發現,內政部沒編換發身分證預算,卻編列四年3億元「強化自然人憑證應用服務」,費鴻泰批評,這是「有錢沒處花!」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從明年內政部的預算中發現沒編換發身分證預算,卻編列四年3億元強化自然人憑證應用服務。

依照內政部預算書,明年起將推動自然人憑證應用服務計畫,四年總經費超過3億元,明年先編列5300萬元。不過內政部在計畫書中坦言,民眾申辦及使用自然人憑證的意願不高,規畫讓自然人憑證從IC卡轉變為虛擬智慧卡,透過IC正卡申辦虛擬智慧卡,未來民眾透過行動裝置App就能使用相關服務。

不過,內政部也同時推動要在後年全面換發新式身分證,要納入晶片,規畫推eID,集身分證、自然人憑證、健保卡,以及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於一身,扮演鑰匙圈的角色,民眾申請換發各種證卡的費用及時間成本。

費鴻泰表示,內政部規畫新式身分證後年上路,但明年度預算竟沒有換發身分證的相關經費,卻編列預算推動面臨淘汰的自然人憑證應用服務,費鴻泰質疑,難道要等後年拍板新式身分證的政策後,才來廢止推廣自然人憑證?

費鴻泰表示,內政部既然要朝整併卡片的方向走,卻又花大錢推動被取代的自然人憑證,難道是把民眾納稅錢當兒戲,還是為了消化預算,浮編濫造,荒謬至極,因此他將提案刪除一半預算,另一半就直接凍結,待內政部提出完整報告說明後,才考慮解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