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314

9月還是慘 專家:年底購屋潮不會出現了

#房市 #移轉 #六都 #購屋 #買賣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六都今天公布9月買賣移轉棟數,北市、桃園、台南、高雄市9月表現都比農曆鬼月還差,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說,趨勢來看,年底購屋潮不會出現了,今年買賣移轉數預估將下滑至22萬~23萬件。

六都今天公布9月買賣移轉棟數,北市、桃園、台南、高雄市9月表現都比鬼月還差。(圖/聯合新聞網)

國內房產史上交易量最低的是2001年的25.9萬件,今年截至8月全台僅15.4萬件,9月又無起色,幾乎可確定今年將創新低。雖然國人對鬼月購屋已不太有忌諱,但不少在農曆七月買房的購屋人,仍會選擇七月以後,再到地政機關登記完成過戶,也因此9月交易量大多比8月明顯增加。

如去年北市8月移轉件數為1,945件,9月則大增至2,419件。但今年北市9月交易量僅1,895件,比8月還少了66件。桃園減少12.5%,高雄少10.6%,台南少了快兩成。台中市小增1.2%,新北市則是增加約8%。新北市主要是大型社區交屋帶動移轉棟數增加。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今年9月建物移轉量因跨及部分鬼月、颱風紛擾,尤其北市因房屋稅調漲、中古屋加稅議題持續發酵,持量下探不到2,000棟,與去年2,419棟相比,年衰退超過2成。

張欣民表示,目前市場幾乎已無投資買盤,有購屋需求的多是自用、換屋,但自住者看跌房價,不會在這個時間點出手,今年的年底購屋潮應該不會出現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