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4

台中8月買賣移轉 年增冠六都

#台中 #買賣 #移轉 #六都 #地方

工商時報 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中市地政局3日公布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3,343棟,月減26.4%、年增12.5%,月減率與日前另外五個直轄市衰退二至三成走勢相近,不過年增率則為六都最強勢。

在民俗月習俗新成屋交屋、中古屋登記提前或延後效應下,加上暑假本為房市傳統淡季,包括台中在內的全台各都會區移轉量均受衝擊,累計六都8月買賣移轉約1.74萬棟,月減24.2%、年增4.6%。以今年前8月來看,台中市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率約10.2%,與全台六都相較,僅次於今年上半年房市火熱的高雄房市年增率15.6%,屬於今年六都中房市表現熱度的前段班,優於桃園、台南約9%的年增率,及雙北市不到3%的年增率。

台中市景。圖/pixabay

台中市景。圖/pixabay

以台中市個別區域來看,前8月以北屯區移轉量4,050棟居冠,西屯區3,969棟、北區2,532棟居次。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台中近年因台74線通車議題,加上今年台商回流潮估計資金回流上兆元,且不少台商企業進駐台中科學園區,北屯區因產品多元、距離舊市區近,最受首購族青睞,帶動人口紅利、住宅房地需求量大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