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6

台中買預售屋 科技人成主力

#預售屋 #政策 #商圈 #預售 #地方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包括台積電、友達、台灣美光、大立光等知名科技大廠,已分別進駐中科與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潭子加工區等園區投資設廠,為台中帶來龐大的就業人口,成為近年來台中預售案的主力購屋客群!這群購屋客分別占了新案二至三成、部分個案甚至占到五成比重,包括豐邑、達麗、富宇、新業、鄉林等建商,近期銷售新案時,都能明顯感受到科技人的購屋需求,也為新建案帶來銷售佳績。

 

以豐邑建設位於台中市南屯區嶺東特區的「菁科城」一期為例,總戶數536戶、總銷55億元,尚未公開就已熱銷破五成,8月底正式進場銷售。豐邑總經理邱崇?透露,該案距離台中精密園區不遠,單是來自精密園區與中科的購屋客群,預估就逼近五成,「股王」大立光的員工購屋超過20戶。

 

豐邑「菁科城」一期預售案,單是台中精密機械園區與中科的購屋族,預估就逼近5成。圖/曾麗芳 FacebookLINEWeChat電子郵件豐邑「菁科城」一期預售案,單是台中精密機械園區與中科的購屋族,預估就逼近5成。圖/曾麗芳 FacebookLINEWeChat電子郵件

 

除此之外,位於北屯區機捷特區的「達麗居山」案,中科購屋客約占二成以上,包括台積電、友達的購屋客不少;位於潭子區的「鄉林天韻」預售案,目前熱銷逾八成,中科與潭子加工區都是主力購屋客群。

 

交通建設,正是帶動中科工程師移動購屋的主因!隨著連接中科與水湳智慧城之間的中科路橋,預計今年11月底完工,加上捷運綠線2020年底將通車,目前已吸引包括龍寶、寶輝、富宇、總太地產等知名建商,陸續布局水湳周邊購地推案,布局台中「下一個20年」的重點發展區域。

 

富宇建設專案協理黃資宸表示,交通建設帶動人口移動,中科購屋版塊正陸續往水湳周邊遷移;其中,又以生活機能較強的水湳南側、捷運周邊新案最熱門。以今年5月進場的富宇「飛翔」預售案,位於水湳南側,進場四個月已熱銷超過五成,其中約有三成是台積電、友達等科技人購買。

 

黃資宸表示,中科路橋道路銜接工程,是連接中科與水湳智慧城的重要幹道,11月底完工後,不僅能大幅改善國道1號、環中路及筏子溪等路段車況,並分散市區往返清水、龍井、沙鹿、大雅等地的壅塞車流,搶先帶來一波中科購屋族往水湳周邊移動。以富宇「飛翔」來說,產品規劃24至37坪、2至3房,總價在800萬至1,400萬之間,頗受中科購屋族的青睞。

 

除此之外,總太地產近期已經在水湳智慧城周邊的經貿路旁購地插旗。由於經貿路是銜接中科路橋的重要道路之一,一旦中科路橋通車,從經貿路可以一路開車到台積電新廠前,預期總太的水湳新案,中科購屋族將成為購屋主力客群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