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87

9月交易持續量縮 唯有新北湧交屋潮

#地方 #房市 #買賣移轉棟數 #交易 #六都 #新北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九月房市交易慘兮兮!今(3)日六都會區分別公布9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的4,148戶,最少則是台南市的1,273戶,六都合計14,940戶,較8月減少4.2%。
 
9月份買賣移轉棟數,房市呈現「價平量縮」的格局。(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9月份買賣移轉棟數,房市呈現「價平量縮」的格局。(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指出,今年1-9月六都交易量為130,340戶,與去年同期148,497戶比較之下,減少12.2%,顯示今年前3季房市買氣仍比去年疲弱,僅第2季交易量曇花一現,第3季市況因房價修正未達買方期待,房市呈現「價平量縮」的格局。
 
林泰隆分析,台北市9月房市交易情況較上月減少3.4%,依行政區區分,中山區與內湖區交易量為排名第一與第二,實際交易量也是全北市唯二超過200戶的區域,分別為269戶與211戶,整體市況受到買方市場期待價跌影響而觀望,交易量仍難見回溫。
 
新北市9月交易量增8.1%,林泰隆說明,主要受到土城區、板橋區與新店區部分交屋潮因素,增加整體交易量,此外,桃園市、台南市與高雄市,交易量都比上月與去年同期量縮,顯示區域買氣也受到影響,是否為房價過高造成買方觀望,值得後續留意觀察。
 
林泰隆提醒,第4季房價民眾仍看跌,屋主須審酌價跌風險,未來房市價格逐步修正之後,交易量有機會慢慢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