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數位身分證 明年10月換發

#身分證 #自然人 #網路交易 #政策 #徐國勇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內政部預計2020年10月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eID),內政部長徐國勇昨(16)日表示,預計建置總經費約41.2億元,將有八大功能,共設置20多道防偽機制,未來將可降低網路交易成本,促進中小企業轉型,未來發展延伸性使用,也將帶動新創發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邀請內政部針對數位身分證規劃、功能與經費等進行專題報告。

晶片身分證計畫於明年10月發放,未來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可望結合。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鄭清元攝影晶片身分證計畫於明年10月發放,未來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可望結合。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鄭清元攝影

徐國勇表示,今年7月規格會底定,9月完成細部規劃,明年起開始建置製發系統及軟體,預計明年10月換發。

徐國勇並指出,eID八大功能分別為:身分識別、一卡多功、數位簽章、保護隱私、資訊自主、智慧政府基礎建設、提升防偽以及帶動創新應用及產業發展,將以最小資訊揭露、最大保密為原則。

他形容,eID就像是一把鑰匙,單純作身分識別,加密區資料必須透過密碼才能讀取,目前規劃卡面的個資比現行的身分證還要少。

此外民眾透過eID臨櫃或網路識別身分後,就可以透過政府骨幹網路架接到各機關後端資料庫,舉例來說,台中市民逛花博免費,就可透過eID快速辨別市民身分,享受市民福利。

另外,數位簽章功能也可讓民眾在網路申報各項服務的時候,可不受時空限制;換發後配合智慧政府政策,全體國民都可享有便利服務。

徐國勇也說,eID規劃20多道防偽機制,領先全世界,民眾可放心使用。

他也指出,透過eID可降低網路交易成本與風險,促使中小企業及各領域產業創新轉型,帶動相關產業創新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