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3

數位身分證2020年10月換發 擬取消性別、國旗

#性別 #身分證 #政策 #數位身分識別證 #國旗

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將於2020年10月上路,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說,未來身分證上僅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相片,不會出現國旗,另朝隱去性別的方向規畫,並考慮納入跨性別者。

陳美伶今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時說,「數位身分識別證」是一支「鑰匙」,可以「打開」各種資料,預計未來正式上路後,僅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相片,配偶、父母、出生地等資料改為隱藏式,國旗則不會出現,並朝向隱藏性別的方向規畫,不過要隱性還是顯示仍在研擬階段。

「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將於2020年10月上路。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數位身分識別證」預計將於2020年10月上路,陳美伶說,屆時還會導入駕照、健保卡等功能,不過將會陸續到位,而非一次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