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廚餘養豬轉型補助 3/31截止

#非洲豬瘟 #廚餘 #地方 #補助 #農委會

中國時報記者 潘建志/屏東報導

面對非洲豬瘟的嚴峻疫情,農委會決定加速國內廚餘養豬場轉型,縣府農業處表示,1月31日後要具有環保單位所核發的再利用檢核,才能繼續廚餘養豬;廚餘養豬場自願退場補助申請期限至3月31日止,有意願的豬農要加快腳步。

配合中央政策 防堵豬瘟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非洲豬瘟疫情已由中國大陸蔓延至蒙古、越南等國,縣府配合中央政策,加速國內廚餘養豬場轉型,包括廚餘養豬場轉用飼料差額補貼、技術諮詢輔導及自願性退場等各項措施。

面對非洲豬瘟嚴峻疫情,廚餘養豬場自願退場補助申請期限至3月31日止。圖和新聞無關。(潘建志攝)

屏縣加強稽查 依法開罰他說,屏東縣原有252座養豬場以廚餘養豬,1月31日止有113座取得環保單位所核發的再利用檢核,之後就只有這113座養豬場可合法以廚餘養豬。依現行法律廚餘視同廢棄物,違規廚餘養豬農場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縣府迄今共稽查113座養豬場,有11場違反畜牧法,10場違反廢清法,其中2場有爭議仍待查證,其他都將依法開罰。黃國榮說,違反畜牧法的包括未申請畜牧登記證、畜養量超過登記、畜牧設施有增擴建情形等。

他強調,廚餘養豬場自願退場補助申請期限至3月31日止,以各豬舍種類補助每平方公尺1200元至1800元不等,符合資格且有意申請的豬農可向所在地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