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7

台中「甲后線」鐵馬道 飽覽忘憂谷美景

#居家 #地方 #甲后線 #自行車道 #忘憂谷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新增「甲后線」自行車道昨天啟用,跨后里、大甲、外埔,並串連后豐鐵馬道、大安濱海自行車道等,讓中市自行車道總長增為655.74公里;但不少自行車族認為市區型自行車道與一般道路共構,與機車雜行、爭道,沒有專用道很危險,是「有名無實」。

台中原有后豐、東豐等自行車道,加上昨啟用的甲后線車道,共有83條自行車道、長655.74公里,分為觀光型與市區環線型。

台中甲后線自行車道昨啟用,騎在忘憂谷支線堤防上可欣賞美景。 記者游振昇/攝影

「甲后線」全長35.2公里,包括主線和支線,昨副市長楊瓊瓔等人在忘憂谷支線試騎。主線16.97公里,六分路支線5.63公里,忘憂谷支線12.6公里,還有兩座觀景平台,可休息欣賞忘憂谷美景。

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表示,甲后線可串連大甲、外埔和后里原有自行車道,其中以忘憂谷支線最美,沿大安溪堤防建置視野極佳,四季有不同景色,可看到倒映山水的水田,或結穗變金黃稻浪,甚至波斯菊花海,這裡也曾是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取景點。

加上甲后線後讓台中的自行車道總長達655.74公里;不少愛好自行車族表示,台中確是騎乘自行車的首選,不論挑戰型坡道,或是風景怡人的東豐、后豐,騎乘很舒服。

但也有人指總長600多公里有「灌水」之嫌,不少市區型自行車道與一般道路共構,只是在地面劃線,機汽車根本不管、照樣行駛自行車道上,騎乘反而險象環生;另有不少自行車道沿途沒樹蔭,夏天熱到爆,冬天又有東北季風吹襲,少人騎乘,「數字看起來很壯觀,但不實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