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2

甲后鐵馬道 忘憂支線有亮點

#地方 #甲后線 #自行車道 #忘憂谷 #花海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長達35公里的甲后線自行車道下周將全線啟用,台中市議員吳敏濟9日會勘,並邀車友試騎忘憂谷堤頂自行車道,壯闊的花海與瑰麗的夕陽二大景觀一覽無遺,現場也提出向西延長等意見。

台中市觀旅局表示,將評估可行性。甲后線自行車道主線從大甲火車站至泰安新站,長達16.97公里;忘憂谷支線長12.6公里,包括2公里長的堤頂自行車道;另外還有通往花博外埔園區、麗寶樂園的六分路支線,長5.63公里,全線35公里,已於5月底完工。

忘憂谷堤頂自行車道下周將啟用,壯闊的花海與瑰麗的夕陽將盡收眼底。(陳淑娥攝)

車友陳文吉試騎後表示,壯闊的花海與瑰麗的夕陽是忘憂谷的二大景觀,過去只能騎堤防下的防汛道路,無法一覽美景,有了堤頂自行車道後,內外景色盡收眼底,對觀光客更具吸引力。

水美里長陳俊樑說,忘憂谷支線橫跨外埔區三崁里與水美里,堤頂自行車道卻只做在三崁里段。觀光工程科長葉慶隆表示,磁瑤堤防水美里段東端三崁溪橋旁沒有上堤防引道,要增設引道工程浩大,因此沒有納入初期工程內,不過會再評估可行性。

吳敏濟提出多項意見,包括大甲溪床農用車輛習慣行駛磁瑤堤防頂,形成汽車與自行車爭道情形,要求觀旅局提出自行車道使用規範,避免危險發生;同時也建議將堤頂自行車道向西延長至水美里、改善西端部份不良路面等缺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