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5

秋行軍蟲肆虐 頭份玉米田也淪陷

#地方 #秋行軍蟲 #蟲蟲危機

中國時報 巫靜婷/苗栗報導

蟲蟲危機尚未結束,苗栗縣政府農業處9日證實全縣第15起秋行軍蟲疫情,發生於頭份興隆路附近1處玉米田,受害面積約0.05公頃,目前已配合中央政策實施第二階段強制噴藥防治工作,全面防堵秋行軍蟲擴散。農務科長蔡政新表示,相關藥劑費用及施藥人力工資將由防疫局負擔。

鄭姓民眾6日在臉書社團PO出數張蟲類照片,肥滋滋的蛾類幼蟲躲藏在玉米梗葉中啃食作物,一旁還有成堆的黃褐色卵塊,駭人畫面驚動頭份鄉親,民眾隨即通報防疫小組,農業處指出,8日上午已派員實地現勘採樣,9日結果出爐確認為秋行軍蟲,立即進行噴藥防治工作。

苗栗縣頭份傳出市內首起秋行軍蟲疫情,防疫小組畫定管制區噴藥觀察。(巫靜婷翻攝)

苗栗縣頭份傳出市內首起秋行軍蟲疫情,防疫小組畫定管制區噴藥觀察。(中時巫靜婷翻攝)

蔡政新指出,該案是頭份市的首例,也是全縣第15起疫情,除了頭份,6月8日起通霄、西湖、苗栗市、大湖、公館亦先後傳出疫情,其中大湖案件數最多,迄今共有5起,面積最大則落在苗栗市嘉盛里,共0.4公頃受害。

蔡政新表示,由於秋行軍蟲生長快速,成蟲四處飛散導致疫情擴大,銷毀農田的防治效益已不彰,中央在6月18日起啟動第二階段強制噴藥防治工作,現在只要發現疫情皆以噴藥處理,管制區外畫定緩衝區,加強巡查植物上是否有卵塊幼蟲,相關藥劑及噴藥工資均由縣府彙整代墊後,統一向防疫局請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