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1

長榮機師遭免職 桃園機師工會凌晨發聲明向長榮喊話

#交通 #長榮 #機師 #免職 #特別餐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長榮航空朱姓機師日前在臉書留言,「我辛苦的妹妹們,現在抨擊你們的人,都記下來,以後記得有special meal(特別餐)要送上」,長榮召開人評會,將朱姓機師記兩大過並免職。對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凌晨發表聲明,內容表示,長榮航空做出最嚴重剝奪工作權的懲處,機師工會第一時間已著手全力協助當事人,將於14天內進行申訴救濟,待後續再次調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聲明說,期許長榮航空公司重新考量後,能做出合乎比例原則的妥適調整。呼籲長榮航空尊重員工在言論自由保障限度內的一切發言;也提醒工會會員留意並謹慎衡量發表於社群媒體等管道的公開言論,避免進一步激化內部員工彼此間之對立。

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爭議卻餘波盪漾。 聯合報系資料照

長榮航空昨天針對朱姓機師免職一事表示,堅守飛航安全,任何有危害飛安的言行決不會容忍,絕對會嚴厲處分,並且追究法律責任。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聲明 2019.07.10

對於本會會員因發表於社群媒體之言論,而遭長榮航空資方免職一案之聲明如下:

長榮航空僅依該員過去發言脈絡,或有同情空服員罷工及批評公司管理處置不當等情事,即以「破壞飛行安全、減損公司形象」為由,做出最嚴重剝奪工作權之懲處,明顯違反勞動法根本原則-「解雇作為最後手段」之比例原則。

機師工會在獲知此事第一時間後,即已著手全力協助當事人,並將於14天內進行申訴救濟,待後續再次調查。本會懇切呼籲公司,宜審時度勢,任何涉及剝奪員工工作權之懲處,恐讓公司內部勞資關係與上萬名員工工作士氣,遭受更進一步的負面打擊,期許長榮航空公司重新考量後,能做出合乎比例原則之妥適調整。機師工會亦將在尊重當事人意願,保障會員工作權為最高原則之前提下,盡全力給予當事人所需之一切協助。

工會再次重申:工會高度重視勞動法令中所保障的每一位會員之勞動權益與工作權,任何涉及會員工作權剝奪之情事,工會都將以最高規格及最嚴肅之態度關切與處理。

最後,工會呼籲長榮航空公司,尊重每位員工在言論自由保障限度內的一切發言;同時,也提醒每一位工會會員,請格外留意並謹慎衡量發表於社群媒體等管道之公開言論,避免進一步激化內部員工彼此間之對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