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長榮求償5.78億元連幹部一起告 工會:組律師團應戰

#政策 #交通 #長榮 #空服員 #罷工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將對工會依法追訴,每日求償3400萬,罷工17日總計求償5.78億元,且會連工會幹部一起告。工會今天表示,罷工完全合法,不會向長榮妥協,未來會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工會今天表示,本次罷工完全合法,勞資爭議處理法亦保障合法罷工的刑民事免責權,工會更在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與長榮航空簽訂團體協約,宣示雙方將朝新的、穩定的勞資關係發展。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才落幕。 記者鄭超文/攝影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才落幕。 記者鄭超文/攝影

工會說,對長榮航空至今仍然不願對工會放下歧見,不願對工會幹部放下棍子的作為,他們也不會妥協,未來將持續深化工會組織,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至於昨天網路傳出工會郭姓幹部LINE群組疑似霸凌對話截圖,該名幹部放話要「電爆」罷工中途落跑者,工會指出,現在網路上有非常多冒用暱稱、圖像發言,已造成嚴重誤會與撕裂;工會已與郭姓幹部求證,本人並無霸凌意圖,也未回公司上班,意即所謂霸凌一事根本並未發生,子虛烏有。但工會未正面回應,上述貼文是不是郭姓空服員所寫。

工會說,現正謠傳長榮航空將郭姓組員停飛、轉任地勤,然而該員並未接獲長榮航空聯繫,也相信長榮航空有足夠智慧,不會以未經查證的網路謠言,未發生的事實作為懲處當事人的理由,請外界勿多做聯想與解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