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堆肥中心有意進駐白河 地方抗議拉布條抗爭

#地方 #張世賢 #李朝塘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農委會有意在白河崁頭農場等地設置「農業循環資源利用中心」,居民不滿當地非畜牧集中區,卻打算把每年幾十萬噸的動物排泄物運來,市議員張世賢等人昨天向農業局長李朝塘遞交連署書,李說,市長黃偉哲很重視,會以「零汙染、零臭味和遠離社區」等前提評估設置地點,並向農委會表達地方心聲。

農委會目前評估將中心設置在新營、白河、六甲、安定等台糖農場用地,全案還在選址階段,但地方阻力甚大。

農委會有意在台南設置「農業循環資源利用中心」,市議員張世賢(右二)、白河崁頭里長陳惠君(左三)等人,向農業局長李朝塘(右三)遞交反對設立的連署書。 記者謝進盛/攝影

張世賢、白河農會理事長吳清泉、崁頭里長陳惠君、崁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西雄等人昨天向李朝塘表達地方心聲。張等人說,外地酪農和雞農賺錢,卻要堆肥到地方,里民們絕對不會接受。

「與住家就隔一條馬路,真的吃居民夠夠!」陳惠君表示,今天將在當地拉布條抗爭,一旦進駐一定圍路抗爭到底,希望中央重視基層聲音收回成命。

吳清泉也說,崁頭里每年的「東山佛祖遶境民俗節慶活動」是台南重要節慶,活動期間若飄異味,會造成信眾觀感不佳,且當地里內道路狹小,不利大型車輛進出。

農委會畜牧處說,該中心主要以沼氣發電為主,有機堆肥為輔,因台南除是畜產重鎮,還有畜產試驗所、農改場等機構,具產官學優勢,有機會成為全台各地示範點。

畜牧處說,中心要距離住宅區1公里以上,會達到零汙染等目標,今天將在工研院台南六甲院區辦理乾式醱酵沼氣發電技術說明會,澄清民眾對傳統堆肥場的臭味既定印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