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

空服工會提對案 長榮今不協商

#政策 #交通 #長榮 #罷工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林良齊/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昨日正式滿一周,為長期抗戰,長榮公布7月第一周航班異動,其中1日到5日共取消368航班、影響5萬9700人,運能提高到六成,明(28)日中午將公布6日到10日航班狀況。長榮表示,待今日空服工會提出對案後,會再研議是否進行協商,但今日不會協商,另外長榮昨日開放同仁申辦新護照,約有200人申請。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長榮透過縮減長程航線、放大區域航線機型維持運能,並強調長榮絕未刻意壓低運能;罷工持續一周,勞資雙方都耗盡體力,旅客也備受折磨,希望能盡快結束、重回正軌。

因罷工初期有工會人員到高雄小港機場「勸說」執勤結束空服員繳交三寶,造成未參與罷工空服員恐懼,長榮航空增派地勤或保全人員陪同,以免受到不必要的騷擾。(陳麒全攝)

因罷工初期有工會人員到高雄小港機場「勸說」執勤結束空服員繳交三寶,造成未參與罷工空服員恐懼,長榮航空增派地勤或保全人員陪同,以免受到不必要的騷擾。(陳麒全攝)

200名空服員 申辦新護照

為反制空服工會扣留三寶,長榮航空昨日上午9點至下午1點,開放組員至合作的法律事務所委託申辦新護照,發言人陳耀銘指出,4小時共約有200名空服員辦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工會已於24日公開釋出善意,針對勞資雙方目前協商的關鍵議題,包括日支費數額調整、保持開放討論空間,禁搭便車條款也願意作出調整如補票上車條款等,也不堅持工會參與推派獨立董事或設立勞工董事。

等收具體訴求 再考慮協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資方提出的各種對案,工會都在討論、研擬相關對案,最快今天上午出爐,期待資方盡速重返談判桌協商,希望最快今天或是明天就可以重啟協商。

長榮航空表示,等公司看到具體訴求,再研議是否要進行協商,或是再提對案,否則工會可能會像上次一樣說走就走,或者提出一樣的對案,但無論如何都不可能今天進行協商。

罷工影響人次 2周逾26萬

長榮航空宣佈,7月1日到5日取消的航班數分別為73、73、73、78、71班,共368航班,每日影響人數約為有1萬1500人至1萬2500人,共5萬9700人。明日將再公佈7月6日到10日航班狀況。根據官網顯示,7月6日、7日暫時取消14班與7班,自20日至7月7日間,長榮已經取消1045班次,影響人數也逾26萬4984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