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2

雙北房地產漸熱絡? 調查:今年投資需求升

#多空 #大台北 #雙北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仲調查,隨房市回穩,大台北置產投資需求明顯回升,台北市已近四成,新北市也將近三成。

永慶房產近日進行2019雙北消費者購屋調查,有意在2019年,在台北市購屋的人,有61%是因為首購、換屋自住需求,較2018年減少5個百分點,新北市情況一樣,自住需求占比降至72%,較去年81%,減少9個百分點。

雙北房地產調查,今年投資需求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台灣房市居高不下,讓不少青年寧可當租屋族。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雙北置產、長期收租需求都明顯增加,北市增加4個百分點至34%,約三分之一民眾買房是為了置產、收租,新北市置產收租求也從去年17%,今年上升至24%。另外想買賣賺差價的人也增多,北市回升至5%,新北也有4%。

永慶房產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美中貿易戰升溫,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國人對金融投資保守,加上目前國內定存利率僅1%左右,買房收租,投報率約有2%,且相對具保值性,因此吸引愈來愈多消費者選擇房地產做為避險 、投資理財工具。

雖然投資需求升溫,但調查顯示,目前首購、換屋等自住型買盤,仍是市場大宗,在產品方面,電梯大樓為主力,除了台南仍有一半消費者偏好透天外,其他主要都會區購屋人都偏好購買電梯大樓,北北桃都在七成以上將近八成。

另外雖受少子化、人口老化影響,小宅興起,但消費者仍多偏好購買三房,包括新竹在內,七大都會區購買三房占比都在四成以上,新北將近六成,全台平均有53%消費者偏好購買三房產品。

至於消費者能接受的通勤時間,全台58%消費者可接受通勤時間在30分鐘內,而雙北由於房價相對較高,因此願意以時間來換取買得起的總價,通勤時間能接受的時間增加至一小時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