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4

福衛7號如期升空 今晚9時可望首度通過台灣

#寰宇 #政策 #福衛7號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綜合報導

搭載福衛七號的獵鷹重型火箭已於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發射,發射地點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Space Launch Complex 39A發射台。

國研院表示,火箭原定台灣時間今日11時30分發射,但美方傳來消息表示,發射台有些問題要排除,延遲3小時才發射。下午2時30分火箭按倒數時間成功發射,預計1.5小時後,衛星將與火箭分離,3小時後通過澳洲達爾文地面站,6.5小時通過台灣地面站。

6月22日STP-2 任務所有24枚衛星包含福衛7號都在轉接環上,火箭酬載艙準備封裝。圖/國家太空中心提供6月22日STP-2 任務所有24枚衛星包含福衛7號都在轉接環上,火箭酬載艙準備封裝。圖/國家太空中心提供

國家太空中心表示,福七的衛星操控系統是百分百國產,代表我國衛星技術又往前邁進一步。福七主要任務是接替已服役13年的福衛三號,負責觀測中低緯天氣,估能提升台灣天氣預報準確度達一成。

 

國家實驗研究院表示,福七將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重型火箭發射,這是全世界目前運載能力最強的商用火箭。發射地點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梅里特島、由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管轄的Space Launch Complex 39A發射台。這是非常有名的發射台,曾經在這裡發射執行太空任務的火箭包括14次阿波羅登月計畫的農神火箭、94次太空梭發射,以及SpaceX 15次獵鷹九號火箭與2次獵鷹重型火箭。福七的6枚衛星將與其他計畫共的18枚衛星一起升空。

 

太空中心表示,福衛七號是台、美、英合作製成,其中衛星操控系統全由台灣製造,是台灣衛星技術的一大里程碑。福七將升至720公里高空,6顆衛星共要花19個月均勻部署各軌道。火箭將以和運行方向相反的方向噴射,使衛星減速,就能讓衛星軌道下降至550公里,接收中低緯度資料。

 

國家太空中心表示,福七於美東時間4月16日運達美國佛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的SpaceX酬載作業廠房,歷經兩個月,陸續完成衛星功能測試、衛星推進系統洩漏測試、衛星飛行軟體設定、衛星填充燃料、衛星與火箭分離系統安裝、更換太陽能板展開與固定纜線,以及衛星最後檢查與整裝等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