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

深怕G20川習會前惹毛中國 傳美財長阻止對台軍售

#寰宇 #川習會 #中國 #美國 #對台軍售

聯合報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和部分專家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在本周末舉行的大阪G20峰會上,重啟貿易談判。美國時代雜誌(Time)報導,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為了與中國達成協議,阻擋一項對台灣的重大軍售案。

時代雜誌24日報導,川普和習近平計畫在28日到29日於日本大阪G20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談,種種跡象表明雙方都急於阻止不斷升級的新一輪關稅戰,美國政府在民間企業和政界領袖的施壓下,希望能盡快化解美中貿易戰的緊張狀態。

川普和習近平計畫在28日到29日於日本大阪G20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談(截自川普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一名不具名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其中一項跡象為,將參與G20川習會的財政部長米努勤為了不惹火中國,正擱置對台灣出售先進美國戰車和其他軍事設備的最後決定。

報導中指出,美國國防部日前已知會國會有關這項價值2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軍售項目包括M1A2重型戰車及防空和反戰車飛彈,但美政府尚未落實軍售,這項行動在努力恢復貿易談判之際將惹惱北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對記者說:「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我們敦促美國看到售台武器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