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長榮罷工落幕 三年不得重啟

#交通 #長榮 #罷工 #工會 #團體協約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罷工落幕,歷經17天罷工時程,長榮航空勞資雙方昨(6)日簽署團體協約,協約共八項,其中未來三年內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簡稱工會)將不得罷工。

長榮航空與工會昨日在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雙方達成協議,並簽下團體協約。長榮航表示,罷工事件落幕後,運力預計在7月底前逐步回穩,最快8月初航班全數恢復。

長榮勞資雙方昨在勞動部長許銘春(左四)、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五)從中調解下,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李瀅(右三)等人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左三)、總經理孫嘉明(左二)簽訂團體協約。 記者林俊良╱攝影

此次雙方簽署的八條協議包括,一、工會三年不能罷工,二、如果工會此次罷工言行合乎法律,公司會尊重,三、國內航線不能罷工,四、飛安服勤獎金,短班300,越洋500(元),五、BR198、BR108 、BR184東京航線10月到隔年3月共六個月開放過夜,BR716北京航線6月到8月及4月開放過夜,六、定期勞資互動。在某些狀況的人力減派或減少外站休時,公司願與工會討論,七、人評會開放民選教官五名,輪值參與人評會議,占一席陪審委員,具發言表決權,以及一名現役空服員陪同當事人,八、給予工會理監事共11名(依實際人數為主),每年共25天會務假,會員代表大會由公司協助調整班表。

工會昨日在簽署協約後也宣布,昨晚12時確定結束罷工,2,300名罷工空服員的三寶(護照、台胞證與員工證)將儘速發還,目標是在三天內完成發還程序。

長榮航董事長林寶水表示,公司聽到員工聲音了,未來會努力改善,增加跟同仁的協商,大家重新為公司打拚,期待長榮未來仍是台灣之翼。

雖然罷工落幕,長榮航表示,此次罷工造成近30萬旅客權益受損,長榮航對此感到遺憾,該公司仍須對政府提出兩點呼籲。第一、長榮航認同交通部近期提出關於航空業設立罷工預告期的構想,希望儘快將航空業罷工預告期法制化,以確保旅客權益。

第二,過去三年間,由外部之職業工會發動的航空業罷工已高達三次,造成無數旅客權益受損和社會紛亂,希望政府應正視此一現象,拿出魄力,積極地在法令上尋求補救之道,以免此類事件持續發生,惡化投資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