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長榮空服員三寶 明全數歸還

#交通 #長榮 #罷工 #三寶 #空服員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李宜秦/連線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結束,外界關心空服員何時能取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7日表示,需要本人到罷工棚領取,若時間無法配合,工會會保管,但會協助加快速度,讓所有組員盡快上線。

至於空服員爭取到飛安獎金,估計每名空服員1年可多3萬多元,但今年年終恐拿不到,加上罷工期間沒有薪資,恐少掉近10萬元所得。郭姓空服員說,不後悔參加罷工,畢竟是希望爭取尊嚴,也很高興最後順利落幕,至於後續相關福利,相信幹部會協調。

長榮航空罷工空服員7日陸續領回「三寶」,開心拿護照合影。(賴佑維攝)

根據統計,罷工17天共影響27萬8420人次,損失27.8億元營收,旅行業也損失約18億元。旅行公會表示,長榮5日完成業者首波賠付,已撥款5家旅行社。此外,長榮企工在罷工當日發函要求長榮支付罷工期間出勤的地勤同仁每日5000元津貼,將於15日調解。

據移民署統計,受空服員罷工與香港反送中事件影響,6月來台旅客共93萬1974人,僅較去年同期增7萬4396人,遠低於5月的103萬9758人、增加19.6萬人次,增幅由23.5%大減為8.68%。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推估,罷工約減少5.6萬名國際旅客,以每人消費4萬元試算,觀光業者約損失22.4億元。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指出,日前統計各旅行社罷工日至本月2日的代墊款損失數字,已於5日提交長榮,而長榮也很有誠意,首批賠付5日已轉帳給5家旅行社,並陸續與其他業者聯繫,目前為止未接獲業者投訴。據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公會統計,目前尚有2000餘份三寶尚未歸還,預計明(9)日24時全歸還,昨起已陸續發還622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