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9

有圖慎入!萬隻「馬陸大軍」滿布草屯農地 教師:住50年沒看過這景象

#地方 #馬陸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綜合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一名鄉土語言教師近日在自家農地巡田時,發現田裡有一大片馬陸,他用手機拍下PO上網,並表示以前未曾看到這景象,不知道為何會這樣?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表示,可能跟季節轉換、地底壓力及含水量改變有關。

鄉土語言教師陳國大接受《好房網New》表示,5日當天,他一如往常用課餘時間去隘寮溪畔自家稻米田巡視,結果就看到田埂裡出現一片馬陸,目測應該有上萬隻田裡流竄,他在這邊住50、60年了,從來沒遇過這種怪事。

南投縣草屯鎮隘寮溪附近冒出大量馬陸,讓人看了覺得驚嚇。圖/陳國大提供

南投縣草屯鎮隘寮溪附近冒出大量馬陸,讓人看了覺得驚嚇。圖/陳國大提供

陳國大拍照PO上臉書後,引來一群網友關注,有人表示,「也太噁了吧,要地震了嗎?」「天啊!蟲蟲危機。」甚至有人笑說「是馬陸大軍來幫選舉造勢。」

陳國大說,他自己比較相信是因為氣候異常才讓這些馬陸竄出,但因為馬陸並非害蟲,所以也不擔心自家稻米受到影響,也笑說這些馬陸一被碰到時立刻捲曲「裝死」,讓他覺得非常有趣。陳國大也說,截至7日白天,馬陸都已經走了一大半,只剩下一些還留在田埂裡。

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表示,馬陸性喜潮濕地方、以腐植質為食,因此居家附近如有植栽使用有機肥堆肥或有機介質土壤,因有機肥經常會吸引馬陸取食並產卵,因此會因伴隨有機肥而進到居家附近。牠們不會傷人也不傷農作物,但由於其長相如小型蜈蚣,讓人沒有好感,如要消除,可撒上石灰,馬陸即無法存活。

另外,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馬陸大量出現原因和季節轉換與地壓或地底水含量改變都有關,它們能感受到氣壓的變化,最近南投常下雨,馬陸可能是為了躲避水,湧出地面逃難,大雨過後再鑽回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