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飛修工程人才夯 台北城市科大與星國大廠產學合作

#交通 #飛機維修 #飛修工程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即時報導

飛機維修人才需求提升,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機械系與新加坡科技宇航(ST Aerospace)合作,產學合作培育飛修工程師,今年7月底將有8名學生赴星進行為期一年的飛機維修專業實習。大三生李佳律本來想當空姐,進到機械系後發現飛機修護的未來更亮眼,今年暑假將到新加坡實習。

經濟部公布機械設備維修及安裝業產值,2018年已達1099億,再創新高,其中以航空器維修產值55.1%居首位,去年的年產值已有605億,成長幅度達13%。全球的航空產業蓬勃發展,全球極需飛機維修工程師新血的到位。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機械系大四生李佳律(左)已通過勞動部的飛機維修丙級證照,今年暑假她將到「新加坡科技宇航」實習。記者潘乃欣/攝影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機械系大四生李佳律(左)已通過勞動部的飛機維修丙級證照,今年暑假她將到「新加坡科技宇航」實習。記者潘乃欣/攝影

城市科大機械系多年前設置「飛機修護」課程,包括「飛行工程實務」、「飛機修護概論」、「飛機儀電系統與實習」等課程,許多畢業校友成為華航、長榮航空的飛機修護工程師,同時,工程學院積極規劃航電課程,以利電機與資電學生亦能進入航電領域占一席之地。

機械系主任顏昭文表示,飛修工程師「薪情」看俏,校方過去已與國內多家知名航空公司產業合作,進入航空公司後薪水大至都有30K以上水準,今年再擴大產學合作紮根計畫,將觸角延伸到海外知名廠商,與新加坡科技宇航產學合作。

城市科大說,新加坡科技宇航是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最大的公司之一,擁有超過8000名員工。在美洲、亞太區和歐洲設有下屬公司和維修設施,客戶包含全球領先的航空公司、航空貨運和軍事機構,獲得了達美航空、亞洲航空等十幾家航空公司的維修訂單,開業至今累計已完成飛機維修數千架。

新加坡科技宇航台灣代表鄭傅芬表示,未來學生到新加坡實習,將接觸國際化的工作環境,機師有來自印度、馬來西亞、法國、美國等,每三個月會針對飛機不同的部位進行穩紮穩打的學習。

城市科大機械系大三生李佳律一直擁有航空夢,小時候原想當空姐,進到機械系後發現飛機修護的未來更亮眼,不只取代性低,專業技術門檻也高。她大二時就通過勞動部的飛機維修丙級證照,今年暑假要到新加坡科技宇航公司開始實習。她表示自己格外珍惜這個機會,也立志要在飛修工程師領域闖出一番天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