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連通道啟用 紅樹林站1分鐘到輕軌月台

#交通 #紅樹林 #地方

中國時報 吳亮賢/新北報導

銜接捷運紅樹林站和淡海輕軌的連通道7月1日完工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前往視察表示,連通道啟用後,民眾只需要1分鐘就能到達淡海輕軌月台,有效節省寶貴的通勤時間,此外連通道內也增設旅客詢問處、自動收費設備,提升旅客服務品質。

淡海輕軌綠山線,自去年底營運至今已半年,期間吸引超過220萬人次搭乘,但有民眾抱怨,紅樹林站淡水線和輕軌站的站體分開,要轉乘就必須先出站再進站,非常不方便。

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連通道串接淡水信義線,大幅縮短民眾通勤時間。(圖/新北市政府)

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連通道串接淡水信義線,大幅縮短民眾通勤時間。(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指出,相較過去旅客要到站外轉乘,至少需花費5分鐘的路程時間,連通道啟用後,只需要1分鐘就能到達輕軌月台,有效節省寶貴的通勤時間,如今平日上午尖峰時間通勤旅次增加近30%,平日全日運量也提升了近20%,明顯增加效益。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連通道完工啟用後,往來淡海輕軌和捷運淡水信義線的乘客不受天候影響,有更友善的人行動線,連通道內也增設旅客詢問處、自動收費設備(含驗票閘門、自動售票機等),提升旅客服務品質。

市議員陳偉杰說,在今年1月初時即提出質詢,要求7月底前完成兩個站的連通道工程,如今7月初就完工,除了感謝市府同仁辛勞,也期待暑假更多遊客搭輕軌遊淡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