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1

紅樹林到淡水木棧道 跳曼波

#地方 #竹圍 #淡水 #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淡水自行車 #紅樹林

記者陳螢萱/新北報導

新北市竹圍到淡水間的「金色水岸自行車道」,因緊臨淡水河道,風光明媚備受民眾喜愛。但紅樹林捷運站到淡水間,長達240公尺的木棧道年久失修,騎車猶如「跳曼波」般顛簸,民眾抱怨連連;新北市高灘處回應,預計暑假前全面改為混凝土路面。

紅樹林捷運站至淡水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公里,其中,紅樹林往中正東路一段,長約240公尺的木棧道,因多雨天氣以及距離海邊較近,導致路面崎嶇不平,許多車友抱怨騎車時「屁股很痛」、「路面有夠晃」,甚至還傳出摔車意外。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表示,木棧道位於紅樹林保護區旁,平均每天有500到1000輛自行車進出,雖然2001年進行維修,將損毀、凸起木條逐步抽換,但依舊有許多民眾抱怨,希望透過大規模翻修,讓民眾有安全的騎車環境。

新北市高灘處表示,這次翻修將全面改為混凝土鋪面,減少維修次數,預計於4月中旬開始施工,工期100天,希望能在暑假前整修完成。另,鄭宇恩也指出,為保護民眾安全,希望能在施工期間,於紅樹林捷運站旁的涵洞前設置指標,建議民眾自紅樹林轉乘捷運至淡水。

她強調,由於坪頂路到竿蓁二街之間沒有人行道,如果讓自行車直接騎上馬路,勢必上演自行車跟機車、汽車與輕軌工程爭道的問題,十分危險。高灘處表示,將會與交通局進行會勘,討論交通維管與動線問題,製作引導指示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