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退休理財術 保單轉終身年金 職業婦女退休不愁

#理財 #退休 #年金險

工商時報 孫彬訓/台北報導

職業婦女時常在工作與家庭之間蠟燭兩頭燒,不但同時得肩負起家庭經濟的擔子,下班後也總是以家庭及小孩為優先,所以在保險規劃上婦女通常會先讓丈夫及小孩有充足保障,再考慮到自己,但若要當家庭堅強的後盾,女人更應該注重自己的健康與保障。

內政部最新調查指出,國人平均壽命達80.4歲,其中女性更高達83.7歲,且截至去年年底我國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已達14.56%,正式邁入「高齡社會」。

職業婦女選對投保工具,60歲退休不是夢。

職業婦女選對投保工具,60歲退休不是夢。

而勞動部最新調查顯示,有四成七勞工規劃61歲以上退休,其中女性勞工預計退休年齡平均為60.4歲,且調查中也指出勞工規劃退休後之生活費用來源前三項為「自己儲蓄」、「新制勞工退休金」及「勞保老年給付」。

因此若目標設定提前在60歲退休還能享受健康樂退的精采人生,光靠政府的勞退基金或勞保給付遠遠不夠,還需要穩定的現金流來保障退休生活品質,以「全球人壽鑫旺360專案」為例,繳費期滿且屆滿第六年保單年度後可申請轉入投保即期年金保險,領取穩定現金流,活越久領越多。

全球人壽建議,職業婦女除了在退休之前就要做好資產規劃外,更應該注重自身的健康與保障,而「全球人壽鑫旺360專案」,除了原有的四大特色「保額終身增值」、「利率靈活宣告」、「多種繳費年期」、「可轉年金終身領」外,另多加三大安全裝備。裝備一,特定疾病給付,若保戶日後罹患「嚴重巴金森氏症」、「嚴重阿茲海默氏症」、「末期腎病變」三項疾病之一時,提供特定疾病保險金、特定疾病生活扶助金或關懷金。

裝備二,保險金定額給付,照顧家人經濟生活並延續對家人的愛。裝備三,內含豁免,讓保障不中斷。

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郭倍廷指出,投資理財是很花時間的事,不管是親自盯盤分析或篩選各路專家看法,都要消耗不少精力,因此建議婆婆媽媽們可以採取「菜籃投資法」搭配智能理財工具。「菜籃投資法」就像媽媽上菜市場買菜,菜籃裡不會單買一樣菜,才能兼顧口味和營養均衡;同時家裡也不會餐餐大魚大肉,因此每次投資金額不用高,著重小額投資定期投入,需要時再額外加碼,同時最好選擇全球性布局的投資標的,才能有效分散單一區域的系統性風險,讓資產更穩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