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

親子居家DIY 盡情發揮創意

#親子 #居家DIY #特力屋 #消費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7月開始放暑假,坊間開了不少手作課程,專家建議,不用出門也能讓孩子體驗DIY修繕居家,或是DIY簡單料理,手作過程中不僅學習日常工具的操作,也能認識材料或食材的特色,不僅培養親子互動關係、享受生活樂趣,也能在父母陪伴的安全環境下,讓孩子盡情發揮創意。

特力屋表示,親子共同粉刷兒童房,最值得推薦的DIY修繕活動,有點挑戰、又不會太難,還能發揮親子間的創意;首先,溝通互動討論出孩子喜歡的色彩、圖紋,激發孩子動手塗刷、挑戰自我的動力,當底色粉刷完後,牆面還可以作畫,把想像發揮在塗鴉上,完工後的成就感更是無價,過程需要控制塗刷的輕重與平整,培養專注手眼協調。

親子DIY木作就像玩積木,不僅要有物體結構概念,還能學習控制工具的技巧,打造實用又有趣味的手作品。(特力屋提供)

親子DIY木作就像玩積木,不僅要有物體結構概念,還能學習控制工具的技巧,打造實用又有趣味的手作品。(特力屋提供)

親子居家粉刷,挑選塗料得特別留意材質,特力屋建議,水性的乳膠漆為首選,因為它有機化合物含量極低,且無刺鼻氣味,部分廠商針對兒童開發了專屬塗料,更具有分解甲醛的功效,讓孩子可以安心創作。

量販賣場也有銷售各式木作材料包,包含簡易的桌椅傢俱與創意木作玩具,特力屋表示,木作就像玩積木,可增進物體結構的概念,敲敲打打中,學習控制工具的技巧,由於材料包各項零件都已過裁切處理,只需按圖探索組裝脈絡,膠合、槌釘與打磨,再依喜好塗刷彩繪,打造實用又趣味的專屬傢俱。

親子DIY商機崛起,社群團購網ihergo愛合購發現,簡單DIY料理小家電,像是三明治機、鬆餅機、優格機等,近1周步入暑假買氣就激增4成多,尤其可發揮創意、做出獨一無二甜品創作的周邊商品,買氣更夯。

愛合購觀察,親子手作DIY的熱銷小家電以體積小、重量輕為主,親子手作DIY美食,以鬆餅最受歡迎,只要選購鬆餅粉製作麵糊,內餡可自由搭配水果、起司、肉片、鮮奶油等食材,爸爸媽媽跟孩子就能做出創意鬆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