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3

彰化國賓影城有影嘸? 光復郵局改建正辦理招標

#地方 #國賓影城 #光復郵局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綜合報導

鄰近彰化火車站、占地560坪的彰化光復郵局現址,中華郵政公司將斥資4.04億元,改建為地下3樓、地上6樓商業大樓,目前已辦理招標中,最快可在9月動工;未來新建物1、2樓仍作郵局使用,3至6樓規劃經營影城、美食廣場以及健身中心,提供民眾更多元的休閒消費商圈。

光復郵局改建商業大樓案,已在去年11月12日取得彰化縣政府核發的建築執照,中華郵政公司原計畫在今年7月動工,但至今仍未有動靜,讓不少市民質疑影城「有影嘸?」中華郵政公司人員表示,目前正辦理招標中,如果進展順利,還要打掉這有50年的建物,施工期間,光復郵局將先暫時遷移,繼續提供服務,因此最快也要9月才能動工。

彰化市光復郵局即將改建為地下3層、地上6樓的綜合大樓,除郵局使用以外,還規劃有影城、美食廣場及健身中心。(模擬照片/中華郵政公司提供)

彰化市光復郵局即將改建為地下3層、地上6樓的綜合大樓,除郵局使用以外,還規劃有影城、美食廣場及健身中心。模擬照片/中華郵政公司提供

位在彰化市光復路與和平路口的光復郵局,建物超過50年,原本是彰化總局,因郵政業務量擴增,中華郵政公司在中央路興建彰化總局大樓後,光復郵局降為甲級支局。由於光復郵局560坪現址屬商業用地,距彰化火車站約100公尺,是彰化市區難得完整的黃金地段。

中華郵政近年積極轉型,希望透過彰化光復路郵局改建案,促進公司資產活化,提升房地使用效益,積極辦理改建招商計畫,在去年3月與國賓影城完成簽約,將依據影城需求規劃建物空間,預計耗資4.04億元興建地下3樓、地上6樓的綜合大樓。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光復郵局改建為商業大樓後,新建物的地下1到3樓都供做停車使用,有助紓解周邊停車問題,1、2樓部份仍作郵局使用,3到6樓規劃經營影城、美食廣場以及健身中心,透過嶄新的造型及全新的風貌,將成為彰化市新地標,帶來新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